雷锋故事

学习雷锋对同学们来说不只是学雷锋做好事

发布时间:2023-05-12 07:22  浏览:

  「雷鋒的生長故事讓我深受感動,作為雷鋒小學的一員,我也要學習雷鋒精神,做新時代的接班人!」六(4)班學生吳奕軒在聽了雷鋒班第11任班長宋若波的宣講後備受鼓舞,興奮地和同學們討論起來。
  
  5月9日上午,浙江省金華市金東區曙光小學有幸邀請到雷鋒班第11任班長宋若波、金華雷鋒館創辦人曹榮安和金華雷鋒館副館長王平到校園展開「敘述雷鋒故事 傳承雷鋒精神」的宣講活動,雷鋒班和雷鋒館代表的蒞臨,更是給被頒發「浙江省榜首所雷鋒小學」的曙光小學增光添彩。
  
  據了解,雷鋒班班長宋若波是榜首次來曙光小學,張根兵校長親身伴隨宋班長一同走過了校門口的「曙光綠道」,還參觀了廢物分類館、雷鋒展覽館,宋班長對曙光小學餞別雷鋒精神的行為拍案叫絕。在校園報告廳裏,同學們整體起立用火熱的掌聲歡迎宋班長一行,在做了簡略的介紹後,張校長和六年級的師生們一同認真聆聽了宋班長的宣講,宋班長先從雷鋒是哪裏人,講到雷鋒生長過程中的故事;再從雷鋒參軍入伍,到入黨後在工作上做出的突出貢獻,聲情並茂的敘述深深地招引了大家,師生們專心致誌,聽得津津有味,掌聲此伏彼起。
  
  聽完宣講後,同學們紛紛表示現在更全面地認識了雷鋒,雷鋒不只樂於助人,並且勤奮好學,待人有禮;我們要從小學雷鋒,長大做雷鋒。
  
  據悉,在曙光小學,學習雷鋒對同學們來說不只是學雷鋒做好事,而是將學雷鋒融入日常,化作常常!曙光小學展開的「學雷鋒爭做六小使者」,「學雷鋒從3月5日到365日」等一系列活動,更是人人熟知,人人餞別。
  
  「曙光小學作為浙江省榜首所雷鋒小學,同學們多年來一直聽雷鋒故事,唱雷鋒歌曲,讀雷鋒日記,傳承雷鋒精神,信任曙光小學這片熱土會成為『千萬個雷鋒』生長的膏壤!」金東區曙光小校園長張根兵滿懷信心地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