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故事

三位一体家庭德育教育网络营造良好的青少年成长

发布时间:2023-04-19 02:39  浏览:

  典範是一種力氣,也是一面旗幟。為了厚植青少年愛黨、愛國情懷,讓學習典範的精力轉化為青少年生長的動力,近來,天心區金盆嶺街道赤嶺路社區聯合長沙理工大學外國語學院,安排轄區青少年兒童一起開展了「學習雷鋒故事 弘揚雷鋒精力」主題活動。
  
  「下課的時候,遇上突如其來的大雨,我看到老人沒帶傘擔心他這樣淋雨會生病就打著傘過去了……」前不久,長沙理工大學外國語學院的張婷同學為老人撐傘,老人寫千字感謝信的故事感動了很多人。她本人來到活動現場,以小切口為孩子們進行雷鋒精力微宣講,讓孩子們能從中羅致典範力氣,傳承雷鋒精力。
  
  「在公交車上為老人孕媽媽讓座;攙扶老奶奶過馬路;小朋友摔倒了扶他起來……」互動環節,孩子們例舉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好人好事,還進行了雷鋒知識搶答賽。宣講結束後,孩子們為張婷同學獻上了鮮花,合唱了《學習雷鋒好典範》。
  
  活動現場,長沙理工大學的學生誌願者還通過製作「雷鋒帽」、體會雷鋒頭像拓印、繪畫雷鋒圖畫等方式寓教於樂,讓孩子們在遊戲中感受雷鋒精力。同時,社區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關鍵,為孩子們科普了《國家安全法》《反恐怖主義法》《反間諜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增強了青少年國家安全意識,為維護國家安全創造了傑出的法治氛圍。
  
  赤嶺路社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社區將持續深化區域化黨建共建,加強校地聯動,提升對青少年群體的關心關愛力度,著力推動家庭、校園、社區三位一體的家庭德育教育網絡,營造傑出的青少年生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