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雷锋小学坚持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的办学方略

发布时间:2023-04-12 05:02  浏览:

  湘江新區雷鋒小學文明建設立異開展研討會暨省校園文明建設促進會會長作業擴大會議舉行。省校園文明建設促進會領導班子成員和秘書處同誌、專家輔導委員會成員代表、專家庫成員代表、分會領導及雷鋒小學行政班子共40多人參加會議。
  
  雷鋒小學作為雷鋒同誌的母校,一直堅持「以雷鋒精力興校育人」的辦學戰略,形成了鮮明的文明特征定位和系統的理念系統,文明引領型管理系統正在形成,充滿雷鋒情懷的教師形象日益豐滿。與會人員觀賞考察了雷鋒小學的校園文明環境和剪紙文明長廊,聽取了校園支部書記、校長黃勇關於校園文明建設開展規劃編製情況及開展困惑的專題匯報,並就雷鋒小學開展規劃的完善及辦學中的困惑給出了輔導意見與建議。雷鳴強主任為雷鋒小學規劃出 「雷鋒出我校,偉大自普通」的宣傳語。劉鐵芳會長提出,雷鋒小學應 「以雷鋒精力引領校園開展,以校園開展庚續雷鋒精力」,以立德樹人為歸宿,立足雷鋒家園,立足雷鋒紀念館, 將雷鋒的精力特質細化為「追鋒」少年的培養和評價規範。
  
  湘校文促會副會長、原秘書長雷芳研究員介紹,2022年湘校文促會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作業,如舉辦了校園文明建設立異成果搜集和展示活動,推動了文明建設課題研究,收拾申報的文明建設理論和實踐成果榮獲省基礎教育教學成果二等獎。
  
  會議就湘校文促會組織機構人事調整意向進行了審議,大家一致同意雷芳研究員辭去秘書處秘書長職務,增補省教科院原副院長李倡平研究員為副會長兼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