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2023-07-02 04:39  浏览:

  咱們都說我與雷鋒有許多相似之處,其實我比雷鋒還差得遠呢。不過,我和他有一個一起的身份——共產黨員。從部隊轉業到鞍鋼前,發展我入黨的老連長曾苦口婆心地對我說:「小郭,你是個黨員,仍是全師學雷鋒標兵,到了地方可不能給部隊丟臉啊。」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任務。無論捐錢、獻血,仍是看到群眾遇到困難伸手幫一把,我都覺得是一名黨員應該做的。從安排車間青年員工到養老院、療養院展開學雷鋒活動,到積極參加無償獻血、捐贈造血幹細胞、捐資助學等社會公益活動,再到在鞍鋼各級安排的支持下發起建立愛心團隊……越來越多的身邊人加入「學雷鋒、樹新風」的行動中。
  
  記住一次到大學作陳述,現場一位學生問:「是什麽力量支撐著我幾十年學雷鋒?」我回答說:「一個共產黨員,要為黨、為國家、為人民的工作奉獻自己的一切,這是天經地義的,不需要任何理由。黨員便是要帶頭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讓群眾感觸黨的溫暖,感觸社會的溫暖。」
  
  我曾安排愛心團隊捐款40多萬元,協助10個月大就患了白血病的小嚴涵。如今,他已成功完結造血幹細胞移植手術,重獲新生。2019年,咱們愛心團隊捐款並協助聯系醫院,讓遼寧省阜新蒙古族自治縣一個農民家臥床多年的女兒從頭站了起來。爾後,又給他家捐助兩頭「扶貧牛」,協助這個家再次建立對生活的決心。
  
  習近平總書記在給「郭明義愛心團隊」的回信中,勉勵咱們「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為完成中國夢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給咱們指明了方向,讓咱們畢生難忘。一起,也給整體學雷鋒誌願者以莫大鼓舞和鞭策。鞍鋼黨委一起發出召喚,教育引導廣大員工立足崗位、走上社會、與時俱進學雷鋒。
  
  作為「郭明義愛心團隊」帶頭人,我深知肩上的擔子更重了。這些年,我和愛心團隊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用愛心傳遞愛心,用溫暖傳遞溫暖,盡好黨員責任和責任,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把崇高抱負信念和道德品質尋求轉化為具體行動,把個人抱負尋求融入黨和人民的工作之中。
  
  下一步,我和愛心團隊會以愈加高昂的鬥誌、愈加堅決的意誌、愈加務實的風格,在新時代趕考之路上竭盡所能奉獻自己的光和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