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点滴志愿之举铸就文明风尚

发布时间:2023-04-17 08:59  浏览:

  60年來,雷鋒的故事廣為傳頌,雷鋒的精力代代相傳。近來,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重要指示著重,要深入掌握雷鋒精力的時代內涵,讓雷鋒精力在新時代開放愈加燦爛的光輝。陽春三月,學習雷鋒的熱潮席卷而來。在深圳福田星河coco park,就有這樣一群可愛的人,奉獻自我顯示「雷鋒精力」。讓我們一同瞧瞧去!
  
  傳承雷鋒精力,踐行社會文明。為堅決貫徹總書記關於製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指示指示精力,一同大力宏揚雷鋒精力和「奉獻、和睦、協作、前進」的自願服務精力,3月5日,在深圳市商場監督管理局機關團委、福田區監管所、深圳市食物藥品安全自願服務總隊、飛鶴食藥分隊、核服餐飲食藥分隊的聯合組織下,食藥自願者走進福田星河coco park開展「學雷鋒自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為踐行新時代雷鋒精力。本次活動共有51名自願者參與。
  
  經過培訓後,食藥紅馬甲們「分頭行為」,散布在商圈的各巨細餐廳開展活動,形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他們經過派發宣傳單的方法,一方面催促餐飲經營者在實施「對立浪費、崇尚節約」中要發揮主體作用,將愛惜糧食、對立浪費歸入服務人員職業培訓,自動對顧客進行防止食物浪費提示提示,活潑引導廣大顧客適量點餐,在奪目方位張貼或者擺放反食物浪費標識,切實做到厲行節約、對立浪費。
  
  另一方面活潑引導廣大顧客建立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思想,做到餐廳不多點,食堂不多打,養成節約糧食的良好習慣,勇於向「舌尖上的浪費」說「不」,爭當「光盤俠」。「您好,這是『光盤行為』倡議書,您可以看一下,請您吃多少點多少,做到理性消費,假設吃不完請將剩菜打包回家」,商場裏,食藥安全自願者耐性地勸導即將用餐的顧客。
  
  一同,食藥自願者們還向其具體說明野生毒蘑菇中毒對人體的危害、野生毒蘑菇的辨認以及誤食野生毒蘑菇後的應急處理措施;派發食物藥品安全科普材料,耐性說明食物藥品安全知識,提示市民防範食物中毒與食源性疾病引起的食物安全事故,進一步提高市民大眾食物藥品安全防範意識,共同看護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此外,活潑宣傳「圳品」、控煙等科普知識。
  
  點滴自願之舉,鑄就文明習尚。此次學雷鋒自願服務活動受到了市民的共同好評,市民們感受到了雷鋒精力傳承的力氣,紛紛表示要傳承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食藥自願者們在活動中充分發揚了示範引領作用,踐行了自願服務理念,營造了「學雷鋒,樹新風」的良好氛圍;活動共派發3400余份宣傳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