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离开雷锋的日子里身边的雷锋却一直都在

发布时间:2023-07-05 05:07  浏览:

  1963年3月,同誌發出「向雷鋒同誌學習」的召喚,60年來,雷鋒精力薪火相傳。左家塘街道長鋼社區黨委緊記囑托,並結合深入學習宣傳遵循黨的二十大精力要求,6月15日上午,組織支部黨員、預備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及居民代表等,赴湖南雷鋒紀念館觀賞見學,實地感觸雷鋒同誌的生平業績和他的奉獻精力。
  
  走進雷鋒生平業績陳設館,在講解員聲情並茂的敘述帶領下,我們逐一觀賞了陳設館內「平凡的人生」「巨大的精力」「永遠的榜樣」三個板塊。一幅幅寶貴相片、一幀幀日記文字,一個個前史碎片,記錄著雷鋒同誌短暫而巨大的一生;觀看紀錄片《永遠的雷鋒》,讓我們走進了雷鋒精力家園,深入了解了雷鋒生長為一名共產主義戰士的主要進程,切身感觸了雷鋒崇高的革命理想、巨大的「螺絲釘精力」。我們還觀賞了紀念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誌題詞六十周年專題展以及雷鋒新居。
  
  觀賞後,社區黨委書記李樂以《深刻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力——二十大新黨章解讀》為主題給整體同誌上了一堂微黨課,通過對黨章修改的內容和亮點進行分析解讀,使我們對黨章有了更深認識和考慮。李樂召喚整體黨員自覺地學習黨章、恪守黨章、遵循黨章、維護黨章,以愈加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必勝的決心勇氣,在完成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完成中華民族巨大復興我國夢的新征途上,踔厲奮發、勇毅前行。
  
  返程途中,我們分享敘述了我們身邊的雷鋒---彭發芝、王友元、許江等人的無私奉獻業績。許江是從不缺席的熱心誌願大哥,哪裏有需要哪裏都能找他;王友元是社區的「千裏眼順風耳」,對宿舍的安全問題「門兒清」;彭發芝是愛「操心」的老人,人生病了、花草枯了他都愛「管」。
  
  「離開雷鋒的日子裏,『身邊的雷鋒』卻一直都在」。我們身邊的雷鋒,他們來自基層,他們是普通黨員,是樓棟長,是居民代表,他們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但就是在一點一滴的善心善舉之間,向社會傳遞著愛黨愛國、互助友愛、樂於奉獻的正能量,靜靜為建設調和美好的生活添磚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