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二届雷小锋超级运动会在长郡斑马湖中学精彩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18 14:16  浏览:

  奧運冠軍龍清泉當火炬手傳遞火炬、10位射箭隊員以射箭的方法點著主火炬、3所校園的「雷小鋒」帶來舞龍表演……11月16日上午,「咱們的韶華映向陽」——望城區第二屆「雷小鋒」超級運動會在長郡斑馬湖中學精彩開幕。
  
  開幕式現場,來自湖南師大附中星城實驗校園、湖南師大附中星城實驗第二小學、茶亭鎮東城中學的「雷小鋒」進行了精彩的舞龍表演,23條競技龍、24條高桿龍、200條彩帶龍在運動場上下舞動、回旋扭轉起伏。隨後,望城六中國防教育班67名「雷小鋒」組成的國旗方陣、2023年望城區10位「紅燭型」教師組成的會旗隊伍,以及誌願者方陣、裁判員方陣、運動員方陣先後進場,引發現場觀眾一陣陣火熱的掌聲和歡呼聲。
  
  本年9月,望城區第二屆「雷小鋒」超級運動會火種采集典禮在雷鋒新居舉行,線下、線上火炬傳遞活動正式發動。截至11月16日,線上火炬已傳遞124604棒,線下火炬走出校園,走進古鎮、社區、企業、商場,先後完成了59站傳遞,助推「雷鋒家園學雷鋒」在望城蔚成風氣。
  
  16日上午,2023年望城區「紅燭型」教師任欣葵,第十四屆省運會體操競賽U6組冠軍、066628號「雷小鋒」張譯尹,全國中小學舞龍舞獅競標賽冠軍、088134號「雷小鋒」朱辰煜高擎第二屆「雷小鋒」超級運動會火炬來到長郡斑馬湖中學,經過一棒棒傳遞,火炬最後傳至第十棒火炬手、奧運冠軍龍清泉手中。龍清泉點著在本年長沙市射箭錦標賽中包辦一切組別冠軍的望城區射箭隊隊員黃子宸、黎涵予等10位「雷小鋒」手中的弓箭,隨後,他們以射箭的方法點著運動場主火炬,象征著體育精力在專業運動員身上傳承,也向「雷小鋒」傳遞了尋求願望、團結友愛、積極向上的精力力量,激發大家開展體育運動的熱心。
  
  活動現場,數百名「雷小鋒」將超級運動會四大類項目進行了特征化展現,全場「雷小鋒」齊誦《雷小鋒七問》。
  
  「雷鋒精力源於望城,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融入了中華民族的精力血脈。近年來,望城教育積極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新思路、新辦法,創立『雷小鋒』德育品牌,施行『亮號舉動』『超級課程』『青鋒計劃』『爭章工程』四大舉動,讓雷鋒精力時刻陪同並鞭策青少年生長。」望城區副區長黃雪峰表示,舉行此次「雷小鋒」超級運動會,旨在把「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引導青少年傳承和宏揚雷鋒精力,向時代楷模學習、向奧運冠軍學習、向身邊典範學習,熱愛運動,磨礪意誌,練就本領,全面發展,努力生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據介紹,「雷小鋒」超級運動會是望城「雷小鋒」德育品牌的一項核心內容,也是一項超慣例的賽事,分為慣例與競技類、傳統與現代類、生計與日子類、拓展與興趣類等四大類,設置了40個大項、400多個小項,鼓舞全區「雷小鋒」積極參與,讓他們在傳承傳統中認同文化、在體驗日子中學會生計、在沈浸典禮中感受榮耀。現在,本屆超級運動會的部分項目已經陸續開賽,接下來幾天將集中舉行田徑類各個項目的競賽,整個競賽將持續到本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