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他总是最早一个到志愿服务之路越走越远每次的文明礼让值守

发布时间:2023-11-18 16:12  浏览:

  在掀起组成专职雷锋自愿者队伍之时,邓展看到招募信息後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从那时候开端,他的自愿服务之路越走越远。每次的「文明礼让」值守,他总是最早一个到,最晚一个脱离,公交站人多时,他便站在站牌处引导大众排队上下车,避免拥堵;十字路口人多时,他便拿着交通指挥旗引导车子文明礼让,护送白叟及小孩安全度过斑马线;同享单车停放区域杂乱不堪时,他便将一辆辆沈重并已上锁的单车挪到指定区域,整齐的摆放。   
  文明城市创建,他跟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宣扬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常识、铲小广告、清理堆物、打扫卫生,似乎这是他的专职工作一般。烈日艳阳下,他一守就是两个月,在「暖心亭」给环卫工作者、外卖小哥等送清凉;低温冰雪天,他便化身铲冰小能手,清晨5点便在小区周边铲冰除雪,将出行道路上的隐患清理得干干净净。他得知社区茕居白叟、高龄白叟需求采购药品时,不管多忙,他都会立刻将他们所需药品送上门,及时给予这群特别人员无限关心。      「白沙之夏」是白沙花园社区的青少年服务品牌,每年寒暑假,社区会展开系列的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邓展知晓後,立刻联络社区,标明能够在他们药房安排展开「我是小中药师」实践活动,带领青少年认识中药药材,了解传统中医常识。到现在,他已安排5场「我是小中药师」青少年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魅力。他就像是一只红色的「头雁」,带领着小雁们群飞,让自愿服务的种子从小在未成年人心中生根发芽。      穿上「红马甲」,他就像一朵闪闪发光的「向日葵」,散发着无限的正能量,温暖着身边的人。   在掀起組成專職雷鋒自願者隊伍之時,鄧展看到招募信息後第一時間報名加入,從那時候開端,他的自願服務之路越走越遠。每次的「文明禮讓」值守,他總是最早一個到,最晚一個脫離,公交站人多時,他便站在站牌處引導大眾排隊上下車,避免擁堵;十字路口人多時,他便拿著交通指揮旗引導車子文明禮讓,護送白叟及小孩安全度過斑馬線;同享單車停放區域雜亂不堪時,他便將一輛輛沈重並已上鎖的單車挪到指定區域,整齊的擺放。      文明城市創建,他跟從社區工作人員一同宣揚文明創建應知應會常識、鏟小廣告、清理堆物、打掃衛生,似乎這是他的專職工作一般。烈日艷陽下,他一守就是兩個月,在「暖心亭」給環衛工作者、外賣小哥等送清涼;低溫冰雪天,他便化身鏟冰小能手,清晨5點便在小區周邊鏟冰除雪,將出行道路上的隱患清理得幹幹凈凈。他得知社區煢居白叟、高齡白叟需求采購藥品時,不管多忙,他都會立刻將他們所需藥品送上門,及時給予這群特別人員無限關心。      「白沙之夏」是白沙花園社區的青少年服務品牌,每年寒暑假,社區會展開系列的青少年社會實踐活動。鄧展知曉後,立刻聯絡社區,標明能夠在他們藥房安排展開「我是小中藥師」實踐活動,帶領青少年認識中藥藥材,了解傳統中醫常識。到現在,他已安排5場「我是小中藥師」青少年實踐活動,讓孩子們感受到了傳統文化的傳承與魅力。他就像是一只紅色的「頭雁」,帶領著小雁們群飛,讓自願服務的種子從小在未成年人心中生根發芽。   
  穿上「紅馬甲」,他就像一朵閃閃發光的「向日葵」,散發著無限的正能量,溫暖著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