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霆

每个周末都会组织雷锋青少年来这里开启他们的播种之旅

发布时间:2023-10-31 12:38  浏览:

  雷鋒青少年帶著好奇與期盼,來到鶴城區坨院街道陽塘村的小小農場參加勞作。小小農場是懷化市民族團結前進協會與懷化市同心公益服務中心於近期聯手打造的雷鋒青少年農耕文化體會基地,每個周末都會組織雷鋒青少年來這兒開啟他們的「耕種」之旅。
  
  為了培育雷鋒青少年的動手操作能力,學會勞作的基本技術,體會勞作的辛苦,從而學會珍惜勞作成果,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青少年們在農人伯伯的指導下,栽培從翻地、整平開端,拿起鐵鍬、鋤頭號東西對農場進行翻土、除草、施肥、耕種、澆水……青少年們幹勁十足,積極地參加到每一個過程。通過三個小時的辛勤勞作,摻雜著我們辛勤汗水的田間,「歪歪斜斜」地種上了各式蔬菜。「唉!好累啊,好累啊,本來農人伯伯這麽辛苦!」渾身泥土的孩子們坐在田埂上感嘆道。
  
  待到勞作果實老練時,同心公益將會組織雷鋒青少年將小小農場栽培的蔬菜免費送給窘境家庭和殘疾家庭。
  
  同心公益負責人表示,讓雷鋒青少年通過參加勞作,了解植物的栽培過程,掌握勞作技術,在勞作中學習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