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霆

高考三天我都可以到岗听候组织召唤

发布时间:2023-06-08 05:46  浏览:

  十年寒窗磨一劍,今朝出鞘試鋒芒,一年一度高考季如約而至。6月7日是高考首日,長沙各個考點活潑著一批批雷鋒自願者。他們或參與噪音防控,或提供防暑防疫用品,或愛心送考,用舉動為莘莘學子保駕護航。
  
  好人自願者展開愛心護考擺放桌椅、整理物資、張貼標識……早晨七點,在長沙市一中考點外,開福區好人大本營的好人自願者們將一個暖心護考學雷鋒自願服務點搭建完畢,文具、涼扇、雨傘、應急藥品等暖心物資一應俱全。全國品德榜樣任菲莉,「我國好人」湯國清、鄧學東、董誌平、余柳英、袁燦,「湖南好人」王心亮、張明香為考生們加油打氣,為家長們送上一杯杯涼茶。次序保護、降噪宣揚勸導、發放防暑物品,好人自願者們忙得不亦樂乎。
  
  「高考是孩子們難忘的芳華歷程,為考生們送上一份溫暖、一份微笑、一份祝福,為他們加油,安慰家長的情緒,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全國品德榜樣任菲莉說。
  
  「今年高考期間,好人大本營將積極奉獻,以文明、熱情、周到、用心的自願服務,為考生順利考取抱負學府保駕護航。」 「我國好人」湯國清承受星辰全媒體記者采訪時表明。在考點外,清水塘社區還專門為考生們設置了高考心願墻,期望經過這一新穎又暖心的方法為考生們加油打氣,幫助他們緩解壓力。
  
  同樣,在長沙縣一中、長沙縣職業中專學校考點,「長沙好人」黃波,「星沙好人」張勇軍、張金花等身邊好人為考生和家長送上福袋、礦泉水等加油打氣。為助考莘莘學子圓就大學夢想,長沙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展開「厚德星沙·文明新風勁——愛心護考」學雷鋒自願服務活動,安排各級好人、品德榜樣20余人及1300余名自願者,50余支自願服務隊伍,6家愛心企業在長沙縣一中、試驗中學、明達中學等9個考點設置「愛心護考驛站」,以常態化防暑護考、愛心護考、心理咨詢護考等行動為莘莘學子保駕護航。
  
  「高考加油站」異樣精彩在長沙市雅禮中學高考考點,一個個「紅馬甲」、一輛輛愛心送考車現身考場,護衛高考學子邁入考場。由東塘街道楓樹山社區黨委、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安排的「愛心護考」活動儼然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早上7點,黨員自願者們就開始忙碌,他們手戴袖章身著紅背心,協助交警保持考點及周邊路段的交通引導、文明勸導,保持考點出入口暢通。指揮送考車輛即停即走,提醒送考家長有序等待,為學子提供安全、暢通、有序的交通環境和進場環境。
  
  「高考三天,我都可以到崗,聽候安排呼喚。」在收到社區的愛心護考招募令後,楓樹山社區「紅楓媽媽」自願服務隊的自願者們紛繁報名,她們有的是轄區的陪讀媽媽,有的是退休人員,有的是轄區社區黨員,有的是居民代表。楓樹山社區「高考加油站」自願服務臺,「紅楓媽媽」自願者們有條不紊地展開服務保證工作,為考生和陪考家長送去一聲祝福、一份清涼和一份關愛。
  
  「今年是我參與愛心護考的第五個年頭,咱們為考生預備了考試專用文具和應急藥品。期望考生們金榜題名馬到成功!」雷鋒自願者黃杏承受星辰全媒體記者采訪時說。
  
  「自願紅」成為考場外一抹亮色「高考期間禁止鳴笛」「請您不要在考場周邊停留和聚集。」在長沙市試驗中學考點外,火星街道紫薇社區雷鋒自願者在為考生送溫馨服務的同時,還對考場周邊人員進行勸導,勸導市民不在考場周邊停留、聚集,過往車輛文明禮讓、保持「靜音」作用,「紅馬甲」成為考場外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考試三天,咱們以輪值的方法,在長沙市試驗中學考點前為考生和家長們提供全程自願服務,做好考場出入口人流引導,巡查校園外圍環境次序,貼心預備了礦泉水、防暑應急藥品、扇子、紙巾、考試專用文具袋等用品,方便廣闊考生取用。」湖南好人劉煥林承受星辰全媒記者采訪時表明。
  
  高考期間,劉煥林帶領著雷鋒自願者們為考生和家長提供暖心服務,同時深化樓棟單元、門店單位、校園周邊張貼發放高考期間靜音倡議書,召喚轄區各單位企業及居民朋友一同舉動,自動調成「靜音」模式,一起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
  
  考場內,莘莘學子奮筆疾書,考場外,「自願紅」全力保證。正是這群穿著紅馬甲的雷鋒自願者,他們一年又一年,默默地護航高考,傳遞了城市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