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霆

对学习好传承好践行好雷锋精神的决心更加坚定

发布时间:2023-10-27 13:16  浏览:

  雷鋒派出所原址到雷鋒生前所在部隊駐地的距離,僅不到100米。當時派出所的許多民警都與雷鋒很熟悉,聽雷鋒做報告,與雷鋒同勞動,交往中結下了深厚的友情,把雷鋒火種永遠留在了雷鋒派出所。
  
  一直以來,雷鋒派出所與兩位住在本轄區的老民警梁金英、王世復保持著緊密聯系,經常邀請他們到所傳授經驗。3月,老民警梁金英、王世復來到派出所,與青年民警們親切交流學雷鋒經驗。在派出所「警營雷鋒」展廳,兩位老民警為大家生動地講述一幅幅老照片背後的故事,介紹崢嶸歲月裏老民警們自覺傳承雷鋒精神的感人事跡。隨後,兩位老民警與青年民警們進行座談,梁金英、王世復分別從自身出發講述了與雷鋒接觸的經歷,言語中滿是對雷鋒同誌的懷念和不舍,每每講到動情之處,都不禁潸然淚下。
  
  7月,老民警梁金英回到派出所,向年輕民警講述幾十年前她見證雷鋒生前捐款過程時的情形,並介紹了她如何在工作中發揚奮鬥精神,展現巾幗力量,用愛民、便民、為民的心做好公安工作,一步步成長為全省公安系統學雷鋒第一人的心路歷程,還和青年民警共唱《學習雷鋒好榜樣》。
  
  10月,梁金英在去外地看望女兒前再一次回到雷鋒派出所。在戶籍大廳,看到新時代基層派出所戶籍大廳辦公條件,梁金英和當年她作為戶籍民警時做了對比,並動情地說:「我們當時查詢特定信息都得到市局,現在派出所系統聯網直接能查,你們更要利用好方便條件,多為群眾做好事啊!」即將遠行,梁金英最惦記的就是這片她曾奮鬥過的土地。通過與兩位老人的緊密聯系,雷鋒派出所青年民警們了解了雷鋒更加有血有肉的形象,對雷鋒精神的內涵體會得更加深刻,對學習好、傳承好、踐行好雷鋒精神的決心更加堅定。
  
  青年民警們紛紛表示,要向雷鋒同誌學習,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在自己的崗位上做一顆永不生銹的螺絲釘。總書記說:「要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璀璨的光芒。」未來,雷鋒派出所將繼續堅持立足崗位學雷鋒,讓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當好群眾「貼心人」,做好平安「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