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故事

我们以‘雷锋’名义出征倍感自豪和骄傲

发布时间:2023-04-04 03:03  浏览:

  )“雷锋”“到!到!到!”近日,在长沙市望城区人武部雷锋大讲堂,当长沙警备区点验组呼点“雷锋”名字时,来自不同岗位的120名望城区雷锋民兵应急连官兵,异口同声地答复,他们用丰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承受着点验。

  

  “熊文斌,出列,请你简单叙说风力灭火机的工作原理与操作要领。”

  

  “发起机高速旋转时协同进气口、风壳和出风筒,产生高速气流把熄灭时释放出来的热量带走,使温度降到燃点以下,从而到达灭火的效果……”军事技艺点验现场,民兵熊文斌声音洪亮、洁净利落的答复着考核官的发问。

  

  这位身强体壮、年轻帅气的“80后”曾是一位退伍兵,每当遇到急难险重担务,他总是像雷锋一样冲在最前头。2020年初,湖南呈现新冠肺炎疫情后,在熊文斌的发起下,15名优秀民兵自发组成“雷锋战疫先锋队”,出动人员、车辆160余次,行驶2万余公里,在望城辖区内穿街过巷循环播放防疫政策和防护学问,辅佐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对社区物业管理人员、意愿者就如何正确运用消毒液、酒精消杀的办法等停止培训。他们还以“雷锋”的名义向当地医疗机构捐赠了一万只医用防护口罩。

  

  “雷锋曾经是汽车运输连的一名战士,今天,我们以‘雷锋’名义出征,倍感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要像雷锋那样,争做新时期优秀民兵!”熊文斌坚决地说。

  

  望城区人武部部长肖三军引见,在2020年整组过程中,区人武部先后对辖区内43家高新技术企业停止了现场对接,建强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网络平安防护、核生化防护等民兵新质救援力气。以“雷锋”的名义,成立了五支雷锋特征民兵分队,为“稀缺型”“适用型”队伍编建探究了办法路子。

  

  望城区民兵应急连就是这五支特征民兵分队之一,肩负“平常效劳、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任务任务。两年来,他们像雷锋一样,扎根岗位作奉献。特别是在抗洪抢险、扑救山火、疫情防控、维稳处突等危难险重担务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和学雷锋先进典型。去年底,连长枊忠耀参与上级军事机关组织的“四类人员”比武,取得车辆驾驶小组第三名。阳志国、肖杰、朱文波等8名民兵,被区以上机关评选为“基干民兵之星”和“学雷锋先进个人”。

  

  点验现场,全体民兵表示,作为雷锋故里的新时期国防建立参与者,将铭刻雷锋故事、传承雷锋肉体、播撒雷锋种子、忠实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盲目和任务担当,争做党和人民的忠实卫士,推进国防和后备力气建立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