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儿童家长的心理负担和经济负担残疾儿童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发布时间:2024-01-08 11:50  浏览:

  近日,新田縣駐組織部紀檢監督組和殘聯領導班子組成年終項目檢驗小組,對新田縣心語恢復中心承受的殘疾兒童恢復項目進行細致化檢驗。
  
  檢驗經過電話問詢查看、實地查看、現場查閱材料等方法進行。在現場,檢驗小組查看兒童恢復練習計劃、考勤記錄、評價登記等材料,並電話隨機查看了近10戶殘疾兒童家長,問詢練習時長、練習內容、教學質量、恢復作用以及恢復組織的服務態度等,全方位地展開回訪查詢,滿意度均為100%。據悉紀檢組和殘聯在抓恢復質量、恢復作用和恢復服務常態化監督中,做到每月有追尋、每季度有回訪、每半年有中期監察、每年有年終查看和檢驗。
  
  截至2023年12月底,縣殘聯已對請求恢復的127名殘疾兒童家長100%地進行了電話回訪,確保練習人數、練習質量和作用落到實處。2023年下期,縣殘聯還要求恢復組織安裝了考勤打卡機,對殘疾兒童恢復的時長進行實時監督,並召開殘疾人恢復組織安全工作會,屢次深化定點恢復組織展開安全排查整治及日常救助工作查看。
  
  「0-6歲」殘疾兒童恢復救助是湖南省、市要點民生實事項目。2023年新田縣殘聯0—6歲殘疾兒童恢復使命為75名,依照每名殘疾兒童8個月的恢復使命計算,恢復使命為600個月。
  
  截至2023年12月20日,該年度承受恢復練習的殘疾兒童共有127人,累計完結1079.1個月,完結人數135人,完結總使命的180%。2023年1月至12月共在新湖南、華聲在線、今日永州、省市殘聯網站和大眾號等主流媒體發表觸及殘疾兒童恢復救助稿件共28篇,其中省級10篇,市級11篇,縣級7篇。經過承受恢復練習的殘疾兒童絕大部分已得到不同程度的恢復,在言語、肢體表達能力、開發智力等方面與入訓前相比均有較大進步,大大減輕了殘疾兒童家長的心思負擔和經濟負擔,受到了殘疾兒童家長及社會各界的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