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4-01-11 12:13  浏览:

  1月10日,柳州市食安辦召開學校食物安全排查整治專項舉動發動布置視頻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自治區食安辦學校食物安全排查整治專項舉動發動布置會議精神,整理分析當時柳州市學校食物安全問題隱患,布置展開為期6個月的學校食物安全排查整治專項舉動。
  
  會議指出食物安全無小事,學生健康是大事。學校食物安全具有用餐集體靈敏、社會重視高級特色,是食物安全作業的重中之重。各有關部分要清醒認識到學校食物安全形勢仍然嚴峻,實在增強職責感和緊迫感,依照「四個最嚴」要求,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自治區的決議計劃布置,采取有力辦法,厚實展開學校食物安全排查整治舉動,實在保證在校師生飲食安全。
  
  會議著重全市各有關部分要結合作業實際,細化轄區作業辦法,組建作業專班,厚實展開各項作業。要加強和諧聯動和信息互通,形成整治合力。要加強學校食物安全準則機製建造,進一步壓緊壓實食物安全「兩個職責」和各方管理職責。要堅持問題導向,組織學校展開全面自查自糾,查缺補漏,準時整改到位、執行到位。要實施臺賬管理、項目化推動、掛牌督辦、銷號管理,保證每一項作業任務都執行落地。市食安辦將以「四不兩直」的方法組織展開查看和督導檢查,狠抓作業執行,保證排查整治專項舉動獲得紮厚實實的成效。
  
  會議要求一是找準短板弱項,整理學校食物安全存在的傑出問題。要聚焦目標任務,找短板、補弱項,在前期作業的基礎上,再接再厲,狠下功夫,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著力處理學校食物安全主體職責執行還不到位、各方管理職責壓得不緊不實、學校食物安全準則機製不完善、食物安全管理準則執行不到位、從業人員食物安全意識淡薄、食堂環境不衛生等學校食物安全傑出問題。
  
  二是細化方案辦法,厚實展開學校食物安全排查整治專項舉動。排查化解一批風險隱患,查辦一批違法違規行為,曝光一批典型案子,清退和標準一批承包經營企業,推動學校食物安全準則機製進一步完善,形成一批準則建造效果,力爭獲得可感知、可查驗、可評判的作業成效。
  
  三是強化組織領導,保證學校食物安全排查整治舉動獲得實效。要明確步驟抓整治、瞄準問題抓整治、和諧聯動抓整治,要依照「四個最嚴」的要求,在做好專項整治的同時,著眼建立長效機製,綜合運用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手法,強化對學校食物安全的監督管理,實在保證廣大師生的飲食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上,柳州市商場監管局、教育局、公安局、衛生健康委等部分分別對做好學校食物安全排查整治專項舉動提出要求,全市各相關部分負責同誌約90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