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文化

语言讲述身边的学雷锋典型阐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

发布时间:2023-05-08 08:59  浏览:

  為展開家喻戶曉的學雷鋒活動,賦予雷鋒精神新時代內在。近日,河南交通技師學院信息工程系在老校區多功能陳述廳展開了「雷鋒精神伴我行」講演比賽。
  
  本次講演比賽共有20名選手參加,參賽選手緊扣主題,結合本身實際和學習感悟,以豐滿的熱情、真摯的情感、樸實的言語敘述身邊的學雷鋒典型,論述雷鋒精神的深入內在、從普通的故事中發掘雷鋒精神的時代特征,選手們慷慨激昂的講演、感人至深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感染著在場的師生,贏得了評委和觀眾的陣陣掌聲。通過劇烈比賽,王姝懿、李嘉燦、李一凡同學等分別獲得一、二、三等獎。
  
  此次活動給同學們搭建了展示自我的渠道,充沛展示了青年學子生氣勃勃、積極進取的傑出風貌,也使得雷鋒同誌的光輝形象深深紮根在了同學們的心中,加深了學生對雷鋒精神的知道和了解,激勵同學們朝著正確的方向前行,時刻端正自己的心態,敢於挑起肩上的責任,珍惜當下,掌握未來,努力學習,完善自我,將雷鋒精神化為追求卓越的動力,愛黨愛國,不負韶華,成為有抱負的優秀青年,貢獻自己的光和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