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文化

深入地学习了雷锋同志勇做一颗螺丝钉的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06 15:50  浏览:

  10月3日,長郡雙語實驗中學2308班第四聯盟團隊在家長的陪同下前往赤色學習基地湖南雷鋒留念館,展開社會實踐研學活動。
  
  天空飄著蒙蒙細雨,略帶一絲秋天的涼意,但這並沒有影響同學們參觀學習的激動心境。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同學們懷著崇敬的心境參觀了展廳,仔細聆聽了雷鋒同誌的生平事跡。留念館內詳實的圖文介紹、豐厚的實景展出更讓同學們全面、立體地了解了雷鋒同誌的一生,感受了他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作風。講解員的介紹生動有趣,同學們聽得津津樂道,深入地學習了雷鋒同誌「勇做一顆螺絲釘」的革命精神。
  
  同學們說:「雷鋒是我們學習的典範,我們要在生活中傳承他艱苦樸素、樂於助人的優良作風,在學習中發揚雷鋒艱苦奮鬥、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的研究精神,爭做新時代的有為好少年。」
  
  參觀結束後,大家在大廳與雷鋒同誌雕像合影留念,齊唱《學習雷鋒好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