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文化

听了雷锋叔叔的故事我很感动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

发布时间:2023-09-18 03:59  浏览:

  「同學們,展現在你們面前的便是雷鋒叔叔的塑像,走進金昌市第六小學,你就是雷鋒校園的一員……」9月7日,記者走進甘肅省唯一的一所「雷鋒校園」金昌市第六小學,雷鋒宣講員正在為一年級小朋友解說「雷鋒校園」的故事,像這樣的「知雷鋒」活動,是每年一年級新生入學的必修之課。
  
  走進教育樓,「雷鋒文明長廊」張貼著有關雷鋒業績、雷鋒精神相關的各種手抄報、標語等,成為校園一道亮麗的景色……使師生在耳濡目染中感知雷鋒精神。
  
  在教育樓內每一層的雷鋒書吧,記者看到有很多學生在閱讀《雷鋒精神代代傳》,這是金昌市第六小學自編的書目,內容包括了雷鋒日記以及拓展延伸的今世雷鋒故事等,同學們通過閱讀對雷鋒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新忠於黨……」在雷鋒精神展室,裏邊傳來陣陣歌聲。在《學習雷鋒好榜樣》歌聲的陪伴下,一年級學生緊緊圍繞在五年級5班雷鋒宣講員李昕妤的身邊,聽她講述雷鋒的故事。
  
  「聽了雷鋒叔叔的故事,我很感動,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一年級3班的馬玥玥用稚嫩的聲音說。
  
  除了校園內豎立雷鋒塑像,設置雷鋒精神文明長廊、建成了雷鋒精神展室外,校園還利用校園廣播站播讀雷鋒日記、雷鋒業績,播放雷鋒歌曲,通過微信大眾號報道校園好人好事等。校園在每年三月份隆重舉行「學雷鋒、樹新風」活動發動儀式,安排當年學雷鋒的首要活動;在每年十二月份隆重召開總結表彰大會,表彰雷鋒班級,學雷鋒標兵等,並定時約請校外輔導員等典型人物來校園給學生作報告和指導學雷鋒活動的展開。
  
  金昌市第六小學自2014年被甘肅省委宣傳部等六部委聯合授予「雷鋒校園」榮譽稱號以來,校園以建設「雷鋒校園」為載體,堅持把學雷鋒活動與精神文明建設相結合,與素質教育和養成教育相結合,堅持「以質量促發展,以特色創品牌」的主旨,將「知雷鋒、贊雷鋒、畫雷鋒、頌雷鋒、寫雷鋒、做雷鋒」等豐富多彩的主題教育融入學生學習生活日常,讓雷鋒精神深入每一個學生的心靈。
  
  「金昌市第六小學作為甘肅省唯一一所』雷鋒』校園,也是金昌市的雷鋒教育基地。雷鋒精神的學習已經融入了校園的日常教育中,我們也將進一步展開各類學雷鋒活動,引領我校全體師生見賢思齊、崇德向善、尋求真善美,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市第六小學教師李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