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文化

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发布时间:2023-05-26 08:20  浏览:

  為深化學習遵循黨的二十大精神,讓雷鋒精神深植青少年心中,讓雷鋒精神在新年代綻放愈加燦爛的光輝。近日,在共青團長沙市望城區委指導下,白沙洲街道同心園社區「雷鋒號」青少年關愛家鄉服務站聯合望城區文英青少年公益服務中心開展了「520我想對您說」春季班主題活動,來自轄區內的近20組親子家庭參與活動。
  
  活動緊扣「雷鋒家鄉學雷鋒」主題,首要回憶了雷鋒生平事跡及雷鋒的五種精神。緊接著經過開展《雷鋒日記》朗讀競賽,讓孩子們既當選手又當評委,在自己朗讀《雷鋒日記》的一起仔細傾聽其他選手的朗讀內容,將雷鋒精神的學習融入競賽當中,入腦又入心,贏得了家長們的共同好評。
  
  活動現場,孩子們精心選讀《雷鋒日記》,聲情並茂,重溫跨越年代,歷久彌新的經典。小評委們安靜傾聽,仔細評選,公正投票,最終經過孩子們自己舉手投票,評選出6位優秀朗讀者並頒發了榮譽證書。
  
  活動最終,在520這個特殊日子裏,孩子們和家長們紛繁表白,將內心想說的話經過文字和圖像彼此表達。一位孩子這樣寫道:「520,我很愛你,媽媽。愛便是高興!」一位媽媽這樣寫道:「親愛的女兒,有你在身邊,我倍感溫暖,有你陪伴,我倍感幸福,在這個有愛的日子裏,我想對你說:『我愛你!』」
  
  經過本次活動,孩子們從雷鋒同誌的點滴小事和心路歷程中更深化地了解了雷鋒精神,從中汲取了榜樣的力量。紛繁表示在往後的學習和生活中,連續雷鋒精神,爭做新年代雷鋒是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