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文化

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勉励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传人

发布时间:2023-09-09 04:04  浏览:

  近來,和平區品德榜樣新時代文明實踐點的赤色大蓬車開進126中學,為整體初一年級3200余名師生開講「開學第一課」:餞別雷鋒精力,做新時代的好少年,勉勵寬廣師生傳承赤色基因、培養赤色傳人。
  
  全國學雷鋒最美誌願者、全國關懷教育下一代先進工作者、全國最美退役軍人徐文濤大校,在「開學第一課」上共享了自己六十年堅持學習雷鋒的心路歷程,給大家詮釋了學習雷鋒的實質真理,解讀了雷鋒精力的時代內在,召喚寬廣師生宏揚雷鋒精力,傳承時代新風,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學習雷鋒酷愛黨、酷愛國家、酷愛社會主義的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學習雷鋒服務公民、樂善好施的貢獻精力;學習雷鋒幹一行愛一行、專心行精一行的敬業精力;學習雷鋒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的創新精力;大力宏揚雷鋒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創業精力。
  
  和平區徐文濤品德榜樣新時代文明實踐點被授牌以來,將赤色大蓬車開進機關、學校、社區、村莊、企業、部隊,赤色腳印遍布全國,累計開展赤色宣講3000余場次、獲益人數到達30余萬人次,在遼沈大地樹起匠心獨運的「赤色手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