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文化

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04 03:02  浏览:

  为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厚植党建根基,建立新年代活雷锋典范,把雷锋精神与年代楷模有机结合,2021年度义工嘉许典礼于3月5日举行,旨在把学雷锋作为党建引领的切入点,号召广大党团员、大众向优秀党员雷锋同志学习,在实践中不断宏扬雷锋精神,争当新年代的“活雷锋”、“好典范”。活动现场颁布年度出色团队等多个团体奖项和出色义工等多个个人奖项。其间,每五年一评的“第二届大沥镇自愿服务金星奖”也于当日揭晓,陈銮、张振滔和钟洁娜三位自愿者获此荣誉。年度出色自愿服务团队。陈銮(右一)、钟洁娜(右二)、张振滔(左二)3名自愿者获第二届大沥镇自愿服务金星奖。

  

  而张振滔、钟洁娜两位自愿者,还具有一个一起的身份——共产党员。张振滔是社区的一名基层干部,他利用空余时间参加训练学习,成为大沥自愿服务督导团的团长。他经常抛弃休息时间,为自愿部队、自愿者提供业务辅导、服务督导,在他心中,“积极作为,服务大众”是一名共产党人的服务初心。“作为党员自愿者,能带着广大热心自愿服务的自愿者提升技能,让自愿服务走向高质量发展,我义无反顾。”张振滔说。

  

  钟洁娜是一名退休老党员,退休不退岗是她的日子描写,她全身心投入自愿V站服务,用自己的余热打造了沥城公园自愿V站特色义教品牌,成为自愿者们口中的“知心姐姐”。“能为他人付出一点点,便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存在。”钟洁娜时间没有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

  

  大沥党员自愿者全年服务上万次

  

  在大沥,还有许多像张振滔、钟洁娜这样的党员活跃在自愿服务领域,光是2021年就有4780名在职党员参与服务上万次,累计惠及10万多名大众;在2022年春运期间,共有1706人次党员支援镇内各核酸检测点,服务时长达10064小时。自愿服务已经成为大沥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饯别初心使命、为大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建起了政府与百姓、党员与大众之间的“连心桥”。在党员的带领下,越来越多市民参加到自愿者行列,现在大沥注册自愿者已打破7万人。颁奖现场。

  

  2021年夏天,新一轮新冠肺炎本乡疫情突然来袭,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大沥自愿者从未畏缩。他们主动请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全力投入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自愿服务,全年累计参与防疫自愿服务1848场,合计48156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450000小时。他们是战“疫”的逆行天使。为此,今年的嘉许典礼特别加推“抗疫十佳自愿者”奖项,以赞誉在抗疫一线勇于担当、守护健康的优秀自愿者。

  

  “自愿者在疫情防控中迅速响应,挺身而出,守护全镇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播撒了期望和信心。”现场,大沥镇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霍一凡寄语自愿者们发起更多人参加自愿者部队,用实际行动书写新年代的雷锋精神。

  

  活动同步发布“健康义家人”大沥镇自愿者医疗福利礼包,大沥义工联与镇内三家公立医院和本乡热心药企佛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一起推出惠及全镇自愿者的一系列医疗福利,涵盖体检费用减免、康复理疗优惠、免费核酸检测、药店购物折扣等内容,为广大自愿者的健康提供交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