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激励新时代青年员工在学习和工作中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24 04:22  浏览:

  今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誌題詞六十周年。為傳承和宏揚雷鋒精神,8月15日,營口市雷鋒文明博物館和國網營口供電公司聯合舉辦了「追尋雷鋒在營口的腳印」主題活動。
  
  活動中,雷鋒老戰友張時揚在雷鋒文明廣場為國網營口供電公司剛入職的青年員工講述了雷鋒在營口的故事。在雷鋒短暫的生命中,張時揚與他相處了947個日夜。他曾親自迎候雷鋒走進兵營、「查」出雷鋒做好事、目擊雷鋒受工人表揚。「1960年1月8日下午,雷鋒隨358名新兵從遼陽坐火車到營口,是在這裏下車並由我迎候走進兵營的。營口火車站是雷鋒踏入營口的當地……」張時揚的動情講述感染著現場的每一位聽眾。
  
  隨後,我們來到雷鋒新兵連練習原址,了解雷鋒在兵營中樂於助人的故事,沿著雷鋒的腳印,學習雷鋒精神。「通過觀賞雷鋒從前工作生活的當地,以及聽張時揚老人講述雷鋒的故事,讓我逼真地感受到雷鋒同誌熱愛公民、服務公民、為公民奉獻的精神。在往後的工作中,我會以實際行動傳承雷鋒精神,在崗位上發光發熱。」國網營口供電公司黨建部馬新雨說。
  
  營口市雷鋒文明博物館館長段速敏表明,營口是雷鋒精神的發祥地之一。近兩年,營口雷鋒文明博物館依托各類資源繼續宏揚雷鋒精神,為紅塔遼寧煙草有限責任公司營口卷煙廠、消防救援大隊等企事業單位職工宣講雷鋒故事,帶領他們追尋雷鋒的光輝腳印,鼓勵新時代青年員工在學習和工作中傳承和餞別雷鋒精神。
  
  下一步,營口市雷鋒文明博物館將繼續與共建單位舉辦形式多樣的學雷鋒活動,把雷鋒精神的火種播撒在營口的各個旮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