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共同守护北大营营房旧址公开招募志愿服务团队

发布时间:2023-08-27 03:57  浏览:

  連日來,在沈陽市文明辦的統籌指導下,全市各地區、各行業深入開展「我是雷鋒」沈陽誌願者在行動。廣大幹部職工立足本職,優化環境,努力把雷鋒精神轉化為提升服務水平的強大動力;廣大誌願者走上街巷、走進社區,開展文化宣講、關心關愛等主題誌願服務,將雷鋒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經常。全市上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以真情服務暖人心、聚民心、築同心,以實際行動叫響「我是雷鋒」,凝聚推動沈陽全面振興實現新突破的強大力量。
  
  送書下鄉村 建設流動圖書館市圖書館一名黨員兩年前來到遼中區潘農堡鎮張家村擔任駐村幹部,工作期間了解到農民的文化需求,與市圖書館業務部門積極溝通,在張家村建設圖書流動站。
  
  8月1日上午,市圖書館十余名誌願者帶著700冊圖書和300冊雜誌,冒著30℃的高溫來到張家村,為圖書流動站點帶來新書。他們的到來受到了村幹部和村民的歡迎。為了讓更多農民享受到高品質的文化生活,市圖書館堅持分館流動站點建設,積極開拓業務範圍,擴大社會影響力,為更多讀者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氣象科普 誌願同行沈陽市誌願服務聯合會、沈陽市誌願服務基金會聯合沈陽市氣象局學雷鋒誌願服務隊,近日在市氣象科普館組織開展「我是雷鋒」氣象科普公益講解誌願服務活動,部分社會誌願者、在沈高校誌願者、市民參加了此次活動。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在市氣象科普館內,場館科普誌願者以古詩詞作為開場白,圍繞氣象科技發展、氣象預報預警服務、新型探測設備應用等內容向參觀人員進行了詳細講解。在氣象科普館全媒體演播室,科普誌願者展示了天氣預報節目製作的全過程,參觀人員借助虛擬現實投影技術,體驗了氣象主播的出鏡日常。
  
  此次誌願服務活動使市民更加深入、直觀地學習氣象知識,了解到氣象部門在科學預報和防範應對極端天氣等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大學生劉可鑫表示,通過近距離感知「風雲變幻」,探究「觀雲測雨」的秘密,讓她深切感受到了氣象科學的非凡魅力,不僅提高了環境保護意識和防災減災意識,更激發了學習氣象知識和探索自然的興趣。劉可鑫說,她將在雷鋒精神的照耀和激勵下,努力成為一名宣傳和普及氣象常識的誌願者,從而引導全社會多關心關註氣象。
  
  共同守護 北大營營房舊址公開招募誌願服務團隊為更好地服務社會大眾,傳承「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誌願服務精神,讓公眾享受文化生活,讓社會力量參與文化發展,北大營營房舊址首次面向社會公開招募誌願服務團隊,熱愛博物館公益事業的各界人士、團體的積極響應和參與。
  
  首批誌願者見面會在北大營營房舊址舉行。見面會上,來自社會各界不同年齡、各行各業的誌願者們懷揣著對誌願服務公益事業和歷史文化傳播事業的熱情與喜愛,齊聚北大營營房舊址。北大營營房舊址講解員為參加見面會的誌願者們介紹了北大營歷史概況和文物建築的相關情況,使大家對即將開展誌願服務的對象有了基本了解和認識。誌願者們通過熱情自信的自我介紹和精心準備的才藝展示增進了彼此的了解,活躍氣氛的同時也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使整個團隊初顯凝聚力。
  
  據悉,北大營營房舊址將對誌願者們進行系統的崗前培訓,特別針對小誌願者開展了形式豐富的暑期研學活動。未來,誌願者們將以全新的面貌和滿載的熱情投入到誌願服務中,共同守護這座不可移動的文物,讓「誌願紅」成為一抹靚麗的顏色。
  
  英模進社區 傳承雷鋒精神從娃娃抓起近日,藍山社區聯合樂真幼兒園舉辦了一場特殊的活動,邀請抗美援朝老兵喬立武和「沈陽好人」、復轉軍人吳江走進轄區教育機構,為孩子們講述硝煙彌漫的戰場英雄事跡和雷鋒精神。
  
  喬立武是一位在抗美援朝戰爭中英勇奮鬥的老兵,曾多次立下軍功。他身著軍裝,胸戴榮譽獎章,帶著堅毅的面容和深邃的目光,生動地講述了參戰時的艱辛與榮耀,激發了孩子們對英雄的敬意以及對國家的熱愛。喬立武還與孩子們互動,分享了戰友之間的勇氣和團結精神,並鼓勵大家將來為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吳江曾獲「沈陽好人」榮譽,曾在軍隊服役多年。退伍後,他始終秉持雷鋒精神,用自己的行動影響身邊人,愛心足跡遍及沈陽幾十個社區、村屯。在幼兒園,吳江向孩子們講述了雷鋒的故事和他所從事的公益活動,鼓勵孩子們從小樹立起積極向上、樂於助人的價值觀。
  
  活動中,孩子們聚精會神地聆聽故事,感受到了英雄和雷鋒精神的力量。大家紛紛表示,要向喬立武爺爺和吳江叔叔學習,努力成長為有責任心和愛心的人。幼兒園老師們表示,通過這次活動,孩子們對歷史的理解更加深入,對英雄事跡和雷鋒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