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深港市民共同打扫荔枝窝村落和清洁海岸垃圾

发布时间:2023-04-10 04:51  浏览:

  深圳市觀玉學雷鋒自願服務協會、中英街雷鋒愛心義工隊隊員前往香港,參與「第十屆香港荔枝窩村清潔日」活動,深港市民共同打掃荔枝窩村落和清潔海岸垃圾,活動由香港鄉郊保育辦公室等主辦。
  
  據悉,香港沙頭角荔枝窩村坐落香港新界東北區,不只擁有歷史悠久的客家文明,還有豐厚多樣的天然物種與郊野風光,歸於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的一部分。特別是「荔枝窩鄉郊文明景觀」項目,曾獲「202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明遺產保護獎」首設的「可持續發展特別貢獻獎」,是郊遊遠足的熱門打卡地。
  
  在深圳市鹽田區中英街管理局、中英街黨群部門領導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支撐與下,此次活動以一街兩製為平臺,以深港一家親、同飲一江水為文明傳承,活躍推動深港兩地民間協作。同時依據該協會《規章》的相關規定,以及多年的常規,由深圳市觀玉學雷鋒自願服務協會會長李大成帶隊,副會長梁誌明、胡應、李妙連等一行20人參與此活動。其中香港代表有荔枝窩村村長曾偉業先生,香港樹仁大學學生,以及荔枝窩村102歲曾老先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