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我从法官那里学到了处理邻里纠纷的正确方法非常有用

发布时间:2023-08-30 03:29  浏览:

  近日,南寧播送電視臺《新聞夜班》《政法在線》欄目組牽頭組織在青秀區銀杉社區在水一方小區中心花園展開以「全員學雷鋒,傳播正能量」為主題的學雷鋒自願服務活動。青秀區人大南湖大街工委發動轄區各級人大代表及「三官一員」共21人參與展開法律咨詢等自願服務活動,豐厚了自願服務項目,讓前來趕便民服務「集市」大眾喜不自禁。
  
  當天的自願服務活動吸引眾多居民參與。活動設置有免費理發、配鑰匙、修理電器,政策法規宣揚、免費法律咨詢和義診等「貨攤」,沒到預訂的活動時間,不少大眾就早早來到現場,選擇自己重視「貨攤」。
  
  在「三官一員」自願者服務點,不少居民就家庭膠葛、鄰裏膠葛、合同債務膠葛等內容以及養老、遺產分配、如何討薪等問題進行咨詢,自願者環繞大眾遇到的問題耐心答疑解惑,宣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進一步引導社區居民樹立「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認識。
  
  「今日我從法官那裏學到了處理鄰裏膠葛的正確方法,十分有用。」參與活動的吳大姐有一種茅塞頓開的感覺。
  
  對大眾目前比較重視的禁毒、電信欺詐常識,人大代表和「三官一員」自願者采取發放宣揚折頁,手把手指導居民在手機上下載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等方法進行「面對面」宣揚,提升大眾防範認識。
  
  青秀區人大代表張凱邊向現場的白叟發放電信網絡反欺詐宣揚折頁,一邊經過事例生動地宣講,提醒居民守護好自己的「錢袋子」。
  
  在現場設置的人大代表招待點,青秀區人大代表張莉瓊熱心的招待每一位來訪大眾,現場聽取居民大眾對社區治理等方面的建議定見。她說:「作為一名底層人大代表,今日我很高興來參與學雷鋒自願服務活動,弘揚貢獻、友愛、合作、進步的自願精神。咱們經過設立人大代表招待點,與大眾零距離觸摸,面對面溝通,搜集社情民意,積極向上反映,推動解決一些大眾急難愁盼的民生問題,不斷增強公民大眾的取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據悉,本次活動有300多名居民參與,發放電信網絡反欺詐宣揚折頁200份,為160多名居民免費提供各項便民活動。
  
  「此次活動拉近了人大代表與大眾之間的距離,加強了與大眾的聯絡,傳遞了自願服務的內在和含義,以實際行動踐行了雷鋒精神,顯示了『我當代表為公民』的神聖職責。」青秀區人大南湖大街工委相關負責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