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狱内医院监管秩序的安全稳定起到了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23-06-15 15:03  浏览:

  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有這樣一支監獄公民警察隊伍,他們安身後勤監區服務保證職能,銳意進取、埋頭苦幹,腳踏實地餞別服務宗旨,不斷提高後勤服務質量。他們不斷弘揚餞別雷鋒精神,忠實於黨、安身本職,將學習雷鋒精神的成果轉化為推動監獄作業高質量展開的生動實踐,他們勇做新時代監獄展開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在普通的崗位幹出了不普通的成績,為監獄繼續安全穩定作出了自己應有的奉獻。
  
  李大齊:後勤保證作業中的螺絲釘2010年,研究生學歷的李大齊加入到監獄公民警察隊伍,分配到了監獄農場的部屬養殖場作業訓練。
  
  那時候農場單位養殖場的艱苦超出幻想,沒有規範的廠房,更沒有成熟的養殖技能。為了大力展開農場養殖產業,李大齊與山東省農業類高校的老師們取得聯系,謙虛請教養殖技能。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裏,他便擬定出契合監獄農場實際情況的20余項衛生防疫作業製度。他邊安排人員出產,邊向養殖人員傳授養殖、防疫等專業技能知識,先後幫忙監獄農場建成200余平方米標準廠房和一座100余平方米的飼料庫房。
  
  調入後勤事務監區作業後,李大齊每日安排罪犯進行獄內美化美化、廢物清理運輸和工程修理等勞動。新監獄搬家啟用以來,他在美化美化獄園作業中提出建造「花園式」監獄作業思路,目前,獄內的美化率達到百分之六十以上。
  
  堅持做好每一件小事,比幹成一件大事更重要,後勤事務監區做的都是小事,但是這些一個又一個的小事就能會聚成了不得的大事。
  
  李大齊堅持做好當日新鮮食材的質量檢查及藥殘檢測作業,對不合格的食材一概退回;每日三餐製作時,他都會在一旁盯靠,保證餐飲安全;他堅持每天對庫房儲存食材進行損耗盤點,保證存放的食材新鮮不變質。他經常說:罪犯膳食無小事,每一個環節都要謹慎詳盡,不僅要保證罪犯吃飽、吃熟,更要保證罪犯吃得衛生。
  
  2020年,監獄開始實行疫情防控關閉辦理模式。這種情況下,每天要保證數千人的合理膳食,給原本人員較少的後勤作業又增加了難度。李大齊地點的監區負責著獄內關閉執勤警察和全體在押罪犯的膳食及後勤保證作業,點多面廣,細瑣繁雜。
  
  作為監區領導,李大齊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監獄內的膳食保證作業,某日清晨三點,剛下夜班的李大齊考慮到當日還有較多事務作業處理,便又繼續謀劃準備,擡頭已是清晨五點,他沒有休息便和同事們共同帶領罪犯上班勞動。為保證進入獄內物資車輛安全,保證現場警力足夠,他一直盯靠在勞動辦理現場,這一盯就到了下午五點,在保證了監管安全及物資清點準確無誤後,才放心地回到備勤室得以休息頃刻。
  
  入警十三年,李大齊先後從事過畜牧養殖、後勤保證、安全出產、監管改造等作業,變的是崗位,不變的是熱愛與初心。
  
  劉輝:忠實於黨、奉獻祖國、服務公民劉輝是七監區黨建專職警察,參加打造監區「雷鋒精神」黨建品牌建造,進一步促進黨建與監管改造業務作業同頻共振、互融互促。他幫忙監區領導常態化展開「雷鋒精神」學習活動,定期舉行學雷鋒經驗交流會,共享「我身邊的雷鋒故事」。
  
  此外,劉輝還安排展開評樹「學雷鋒」先進警察標兵活動,在夥房、醫院等辦公區域懸掛「學雷鋒」宣揚標語,營造了「時時刻刻學雷鋒」的稠密氣氛。他幫忙監區黨支部將「雷鋒精神」與支部建造作業繼續深化融合,不斷激起黨建作業生機,讓黨支部發揮最大生機、合力和凝聚力。
  
  2020年以來,劉輝戰勝各種實際困難,一直奮戰在疫情防控和關閉執勤第一線,擔任後勤監區夥房臨時負責人。面臨監區警力緊張的實際情況,他多批次主動拋棄休息申請延期撤出,三年來累計關閉值備勤天數在監區警察隊伍中名列前茅。
  
  食堂、監舍、監控室、車輛裝卸現場、廢物中轉站,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獄內醫院關押晚年罪犯、傷殘病犯較多,作為獄內醫院罪犯辦理負責人,為更好地展開罪犯辦理作業,劉輝總是在逐字逐句地查看罪犯相關資料,把握罪犯信息。他堅持采用「嚴管真愛」和「重視心靈熏染,體現以人為本,促進自覺轉化,防止重新犯罪」的教育改造模式,維護了獄內醫院監管次序的安全穩定,起到了良好效果。
  
  作業17年以來,劉輝屢次榮獲最美監獄公民警察、優異共產黨員、教育矯治能手等稱號,先後榮獲嘉獎5次,個人三等功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