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掀起了一股人人争当新时代活雷锋的热潮

发布时间:2023-08-22 20:50  浏览:

  連日來,寧津縣經過安排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聯合共駐共建單位讓陣地資源相「融」,依托「銀齡義剪」「尚善前鋒」等特色品牌讓服務項目相「聚」,圍繞責任理發、健康義診、文明宣講等便民暖心服務讓大眾需求相「應」。以「宏揚雷鋒精神 凝聚自願力氣」為主題,展開了一系列學雷鋒自願服務活動,掀起了一股人人爭當新時代活雷鋒的熱潮。   
  在振華社區文明實踐站內,自願者手裏拿著推子、剪刀,一邊和居民聊著天,一邊嫻熟地為白叟理發,十幾分鐘的時刻,白叟的頭發便被打理得幹幹凈凈,美觀大方,臉上洋溢著溫暖的笑臉,現場氣氛溫馨融洽。「社區展開這次活動真不錯,我們不用去理發店在家門口就理了發,今天剪了新發型之後感覺人都精神了不少,太感謝了。」社區白叟張秀良激動地說道。   
不少珍贵的相关雷锋的资料展现在这场暑期研学活动中

  為進一步滿意大眾所需,寧津縣還安排共駐共建單位積極參與進來。惠寧社區聯合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展開義診送健康活動,自願者現場免費為居民進行血壓、血糖、心電圖等根本檢查,讓大眾「零距離」享受治療服務。同時,街道安排共駐共建單位自願者到公園、廣場周邊,責任打掃環境衛生,清理廢物死角,用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傳遞自願服務的理念。      「實踐證明,不管時代如何變遷,雷鋒精神永不過時!」一首《新時代新雷鋒》情形式朗讀在新時代文明實踐宣講室響起,拉開了「時代前鋒 雷鋒精神」宣講活動的序幕。活動中,最美自願者和「金牌」社工別離走上講臺,結合自己工作崗位,共話雷鋒精神,讓在場的每個人「沈浸式」感悟雷鋒服務公民、無私奉獻、艱苦樸素的精神內涵,營造出健康向上、文明禮貌、誠信友愛、助人為樂的社會氣氛。依照「大眾在哪裏,文明實踐就延伸到哪裏」的工作思路,截至目前,寧津縣已建成1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12個新時代文明實踐所、 561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打造了一大批實踐點,奏響文明實踐樂章,賦彩百姓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