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医护人员与患者及家属积极进行沟通给予他们足够的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3-09-06 04:16  浏览:

  從襄陽市中心醫院獲悉,患者史奶奶將一面印著「真誠服務 親如家人」的錦旗,送到了該院東津院區急診科。
  
  「你就是『雷鋒』一樣的好人,真是要謝謝你!」送來錦旗時,史奶奶拉著護理尹一航的手,連連致謝。
  
  史奶奶,本年71歲,家住東津世紀城。一周前的晚上,她在公園散步時不小心被蜈蚣咬傷。一開始,白叟並未介意,回家後發現腿部紅腫嚴重。
  
  「女兒一家外出旅遊了,老伴身體也欠好。」史奶奶說,當日清晨,她單獨來到襄陽市中心醫院東津院區急診科。
  
  當史奶奶走進醫院後,值班護理尹一航立馬上前問詢狀況。當得知白叟的傷情後,她立即為白叟組織了一個留觀床位並幫其完善各種檢查。
  
  「白叟一個人過來,也不會使用手機付出。」護理尹一航說,她先幫白叟墊付了醫療費,並給其打上了止疼針。
  
  其間,史奶奶再三問詢尹一航的名字,尹一航打趣道:「您就叫我『雷鋒』吧!」
  
  之後,史奶奶趁尹一航不註意,偷看了她的工牌,並製作了錦旗。白叟說,女兒不在身邊,尹一航就像家人。
  
  據介紹,在襄陽市中心醫院東津院區急診重癥醫學科,「雷鋒精神」融入日常、化作常常,醫護人員秉承「正己助人 視患如親」的主旨,用專業的常識與技能,不斷改進患者就醫體會。針對一些患者對東津院區不熟悉的狀況,醫護人員細心為他們解答衣食住行方面的疑問;ICU患者因為病情較重,家屬通常會非常焦慮,醫護人員與患者及家屬活躍進行溝通,給予他們足夠的安全感,增強他們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