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自治州古丈县城区天润茶都人头攒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06:17  浏览:

  5月17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縣城區天潤茶都人頭攢動,好不熱烈。在古丈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統籌協調下,80余名新時代文明實踐自願者齊聚古丈坪社區,參與2023年古丈縣「四季同行·雷鋒家園學雷鋒」自願服務主題活動。
  
  義剪理發、修鞋修傘、家電維修,還有醫務自願者為大眾免費供給測血壓、測血糖、針灸等服務,得到大眾廣泛歡迎。來自古丈愛美麗發型設計的自願者小夥子一邊與大眾理發,一邊與大眾聊天,在輕松風趣的聊天中了解想要修剪的發型。他們憑借嫻熟的技能和熱情的服務,贏得了大眾的連連稱贊。
  
  來自古丈縣衛生健康自願服務隊的醫護自願者認真細致地為大眾查看身體狀況,針對病情給出專業性確診和健康輔導,他們還向大眾宣揚解說高血壓、糖尿病等常見病的防備診治常識,提高大眾「早發現、早確診、早醫治」的健康意識。部分大眾拿著修好的雨傘、鞋子、小家電,臉上綻放出高興的笑容。
  
  「你們的服務真周到,太感謝你們啦,讓咱們能夠享用免費理發!」前來理發的周先生高興地說。
  
  現場另一邊,自願者正在為過往的大眾宣揚黨的二十大精力、防詐騙、禁毒、環保、法律法規、衛生健康、《湘西州文明行為促進法令》、文明城市創立等常識。一起,還組織展開有獎常識競答活動。
  
  「這個活動真好,咱們在學到常識的一起,還能拿到小禮品。」參與完常識競答的一位老奶奶高興地說。
  
  此外,古丈坪社區「博愛」自願服務隊還展開了現場招募自願者活動,吸引了部分大眾前來報名參與。古丈坪社區負責人表明,將深入展開「四季同行·雷鋒家園學雷鋒」自願服務主題活動,廣泛調動社區黨員幹部和大眾積極參與自願服務,進一步深化為人民服務理念,將自願者精力融於心、化於行。
  
  「作為退伍不褪色的踐行者,加入自願服務隊能夠為人民服務,在家園盡一下自己的綿薄之力。」前來參與社區自願報名的退伍軍人尚煜坤高興地說。
  
  據了解,當天共有5000余名大眾參與活動,發放宣揚資料近5000份,發放常識競答賽獎品8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