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电雷锋”打造出“闪亮星”电力小课堂志愿服

发布时间:2023-04-04 03:00  浏览:

  湖南是一方赤色的热土,十步之内,必有芳草。为维护赤色资源和更好发挥赤色资源效果,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于3月8日正式启动“赤色护卫·电雷锋在举动”专项活动,摸排赤色资源,做好人物寻根,提升服务质量,传承赤色血脉。

  

  活动敞开后,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在第一时刻将小河乡红一方面军后方医院旧址列为“赤色护卫服务点”,自动展开严重活动现场保电、线路巡视维护以及赤色自愿服务。

  

  “咱们维护赤色资源,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赤色精力,这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也和公司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多年来展开自愿服务的理念一脉相承。”在修缮现场督导的浏阳公司党委委员肖雄斌说。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3月,而供电职工的团体自愿对点帮扶活动则要追溯到2006年的一次供电服务。

  

  2006年,在望麓社区收取电费时,供电职工偶尔发现该社区欠交电费高达数万元。经了解得知,原来该社区会集居住着原东升福利厂的残疾人100多名。他们平均年龄70多岁,举动不便,无法自行交纳电费。

  

  得知状况后,长沙供电公司当即组织客户经理上门服务,为单个困难户先行垫支电费。起初,服务队队员秉承有求必应的主意,使用工余时刻为望麓社区居民处理实际日子困难。住户们举动不便,他们就上门抄表代收电费;居民夜间出行不方便,他们就为社区楼道免费加装楼道灯;逢年过节,他们给日子困难的住户买去年货和礼物;周末假日,他们帮着社区做卫生,陪白叟们聊家常。

  

  一日日,一年年,在供电职工的帮助下,望麓社区电压稳了、路灯亮了,新变压器也立起来了。服务望麓社区的供电职工从开始的几人展开到几十人,服务形式从开始的零散自发上门服务展开成体系化的“用爱点亮心灯”自愿服务项目。队员们还在社区组织了趣味运动会、道德讲堂等人文关怀活动,丰厚社区居民的精力世界。

  

  “你们真是比咱们的亲人还要亲,是当代的‘活雷锋’!”在一次自愿服务后,一位白叟紧紧抓住供电职工的手说。十几年如一日的用心服务让“电雷锋”与社区居民建立了深沉的爱情。2017年,“用爱点亮心灯”自愿服务项目获评全国青年自愿服务大赛金奖。

  

  “电雷锋”不仅是白叟眼中的亲人,仍是儿童眼中的大朋友。

  

  2012年,长沙供电公司自愿者走进长沙县盼盼小学,敞开了电力小讲堂的“第一节课”。尔后,将电力专业与自愿服务相结合的“电雷锋”电力小讲堂成为服务队的又一创新项目。

  

  跟着实践增多,“电雷锋”针对不同年龄段对课程的承受和需求差异,不断丰厚细化授课内容、形式,针对幼、小、初、高学生制作系列课件,打造出“闪亮星”电力小讲堂自愿服务品牌。

  

  十年间,“闪亮星”电力小讲堂坚持“走进学校做科普、走进社区解疑惑、走进农村“搭渠道”,丰厚品牌的内在和外延,自愿者的脚印掩盖雪域高原、偏僻山区,目前已累计展开活动320余次,培养“少年助讲员”200余名,受益师生人数超越2万人次。

  

  十载春秋,长沙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不断摸索和改进服务形式,倾力打造“用爱点亮心灯”“闪亮星电力小讲堂”“赤色护卫·电雷锋在举动”“看护光明责任保电”4个自愿服务项目品牌,累计展开自愿服务4563次,服务人数超越2.3万人。

  

  今年5月,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自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揭晓,长沙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荣获2021年度全国最佳自愿服务组织殊荣!

  

  立足雷锋故乡,秉承雷锋精力。服务队队员将继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用情看护山水洲城的万家灯火,在“强省会”战略和“三高四新”的蓝图上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