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好人

用组团式服务传承雷锋精神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3-04-24 10:38  浏览:

  在第28個國際讀書日來臨之際,為積極響應「書香開福·開卷有福」全員讀經典活動,長沙市開福區通泰街大街湘春路社區黨委通過大街黨章黨規講習所開展學習雷鋒精力,修養清涼之風活動。
  
  微黨課:藍天救援詮釋雷鋒精力社區三支部黨員,湖南藍天救援隊隊長金燦為我們帶來了他在普通崗位上作出的不普通的經歷:藍天救援隊,是一支由民間力氣組成的救援部隊,20余名退役軍人成為中堅力氣,擔負起抗洪搶險、水上打撈、地震救援等急難險重的使命。每一次救援,都是一次生死的奔赴。從玉樹、雅安地震,到湖北監利「東方之星」沈船、深圳山體滑坡、浙江麗水泥石流、河南抗洪搶險,再到省內的各類救援使命,為200多條生命打開了「通道」。前不久他又作為湖南救援代表飛赴土耳其,馳援當地抗震救災,奮戰9天,轉戰3個城市,時間最長的一次救援接連36小時沒歇息,徒手刨救幸存者,在國際救援中展示了中國退役軍人和共產黨員的風采。金燦同誌用自己的實際舉動向我們深刻詮釋了雷鋒精力的內涵,也希望我們都能把自己的理想和尋求轉化為具體舉動,體現在普通作業中作出自己的貢獻,把雷鋒精力代代傳承下去。
  
  微共享:公而忘私,雷鋒故事會參與活動的黨員們集體收看了教育片《印象雷鋒》故事會,在讀書心得交流中,我們進行了好書引薦,年輕黨員羅雨也向我們引薦了書本《雷鋒日記》,雷鋒精力是忠於黨和公民、舍己為公、大公無私的奉獻精力,是立足本職、在普通的作業中創造出不普通業績的「螺絲釘精力」,是苦幹實幹、爭做貢獻的艱苦奮鬥精力,歸根結底便是一心一意為公民服務的精力,是我們永久的典範!
  
  實踐活動:書香紅韻修養清涼之風結合讀書日活動,由社區瀚逸堂壁上書寫文明健身的老師現場指導,《石灰吟》、《墨梅》,黨員們將一首首我們耳熟能詳的廉政詩詞通過壁上書寫的方式展示,在學習和交流中,以書香文明修養清涼之風。參與活動的不少黨員也是社區雷鋒專職誌願者,他們是社區清涼監督的「清風俠」,帶頭實行著基層小微權利的監督,他們也是保護社區安全穩定的「巡邏員」,也是文明新風的「倡導者」,是聯合鄰裏,化解矛盾的「居民代表」,他們用組團式服務傳承雷鋒精力,共建調和美好家園。
  
  湘春路社區黨委書記李芬表明,此次讀書日活動將雷鋒精力和清涼文明相結合,讓轄區清涼文明與書香文明為伴,讓基層黨員幹部養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生活態度、作業責任和精力尋求,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示新氣象新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