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好人

雷锋精神人人参与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发布时间:2023-07-30 03:51  浏览:

    由蕪湖市灣沚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主辦的「雷鋒集市」文明實踐暖心行動主題夜市來到了紅楊鎮西河社區。來自全區數10支青年自願者服務隊齊聚西河老街,以自願服務攤點的形式為社區居民供給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自願服務,招引了不少大眾來「趕集」。
    「廢物分類從我做起,我們的舉手之勞,既保護了我們的地球,又能夠讓我們的日子環境愈加清新美好!」來自紅楊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的自願者向我們發放廢物分類宣揚手冊,講解手冊上的分類小常識,並指引我們能夠用平時收集一些廢物去社區的廢物兌換超市兌換日子用品。
    在免費愛心理發的攤點前,排著長長的部隊,我們都耐心等待著理發自願者為自己理發。自願者有條不紊地為老人們理發,他們一邊詢問老人對發型的要求,一邊和他們嘮家常,笑臉彌漫在他們的臉上,愛心服務暖在大眾的心裏。
 
    此外,在普法、文明旅遊宣揚、暖民意政策宣揚、村莊振興金融服務咨詢、青弋行者環保宣揚等攤位前,自願者們通過發放宣揚手冊,講解日常安全防範常識,現場答疑解惑等方式為居民供給「花式」服務,前來打卡的居民川流不息。
 
    雷鋒精力人人參與,奉獻愛心處處可為。紅楊鎮各村(居)不斷推動自願服務常態化,把學雷鋒融入到日常日子中,將自願服務送到大眾的家門口,讓雷鋒種下的「精力之花」在新時代綻放出愈加燦爛的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