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好人

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营造浓厚氛围提供精神动力

发布时间:2023-12-22 14:17  浏览:

  12月20日,長沙市第二屆社會科學學術年會發布了2023年新建社科遍及基地名單,長沙市望城區團山湖雷鋒精力教育實踐基地榜上有名,該基地也是第一批「長沙市底層理論宣講基地」。
  
  團山湖雷鋒精力教育實踐基地位於望城區烏山街道團山湖村,基地以雷鋒同誌1958年在國營團山湖農場作業生活的閱歷為主要內容,整合最美奮鬥者廣場、十婆橋、百公橋、正興文苑、奮勇向前指揮所、燕來新風館、善水亭、七問亭等教育實踐點和宣講陣地,結合美麗宜居村莊建造,宣講雷鋒精力,展開黨史學習教育、體驗教育、社會實踐等特征教學,著力打造一條以宏揚雷鋒精力為主題的赤色文明教育道路。現在,團山湖雷鋒精力教育實踐基地開設了《學車手雷鋒,做職業達人》《小個子的從軍夢》《雷鋒——年代的榜樣》等特征宣講課程。一起,該基地已配備有專職理論宣講員和兼職講解員20名。
  
  團山湖雷鋒精力教育實踐基地是第一批「長沙市底層理論宣講基地」「望城區社科遍及基地」。滿足廣闊幹部大眾精力文明需求,第一時間讓黨的立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集合「雷鋒精力」宣講、鄉村復興、文明新風等重點作業展開宣揚遍及活動,提升廣闊黨員大眾人文社科素質,為長沙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任務任務、實施「強省會」營建稠密氣氛,供給精力動力。
  
  2022年,團山湖雷鋒精力教育實踐基地除了向本村村民展開常態化「就認這個理」理論宣講、「金種子」微宣講和黨史學習教育外,還接待了來自貴陽市政協、湖南省人大、湖南省消防大隊、湖南省農業農村廳、湖南省水利廳等單位的幹部培訓班或現場觀摩學習團進行理論宣講。截至現在,團山湖雷鋒精力教育實踐基地累計展開理論宣講500余場,受眾數達2萬余人。
  
  基地打造大眾喜聞樂見的社會科學遍及精品,探究多種途徑和活動方式,讓大眾隨時隨地參加活動,享受社科盛宴,讓黨的立異理論在底層一線落地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