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好人

港澳台大学生一起打着节拍唱着歌沉醉于微风盛夏夜晚

发布时间:2023-07-23 03:44  浏览:

  7月22日晚7點,夜幕初降,暴雨過後的望城團山湖村,空氣中能嗅到青草清香。溈水河畔的營地裏,100多名港澳臺大學生一同打著節拍、唱著歌,沈醉於微風緩緩的盛夏夜晚。
  
  「下午突然下起了暴雨,還認為音樂會辦不了了。」來自臺灣的中南大學大三學生周士恩見雨停了非常高興,這場鄉村音樂會為他們這個周末的赤色研學之行畫上了滿意的句號。
  
  此次研學活動是2023年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大學生暑期湖南實習方案的系列活動之一。22日這天,同學們走進湖南黨史陳列館、湖南雷鋒紀念館觀賞學習,開展國情教育實踐活動。
  
  在湖南黨史陳列館,大家在觀賞學習、尋找印記、聆聽故事、打卡留念中沈溺式感悟湖湘赤色文明和「赤色瀟湘」的巨大革命精神。「我了解了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進一步感觸到了湖南的赤色文明根脈,很有收成。」來自香港的實習生梁熹嵐表明,今後要傳承好赤色基因,將個人成長融入國家開展大局。
  
  在湖南雷鋒紀念館,周士恩第一次全面體系了解到雷鋒的生平事跡。當看到展櫃裏依次陳列的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向雷鋒同誌的題詞時,他驚嘆:「一個人的力氣原來能夠如此強大,淬煉出一種代代相傳的精神!」
  
  「邊走邊學」的赤色研學之行讓這群港澳臺青年大學生了解湖南、讀懂湖南、愛上湖南。來自香港的張芷儀就讀於湖南大學新聞傳播學院,上周末隨研學團觀賞了袁隆平水稻博物館、嶽麓山國家大學科技城、中建才智谷、湖南比領星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她說,長沙是一座具有青春氣息的城市,期望結業後能在長沙找到心儀的工作。
  
  團省委相關負責人表明,周末特色研學活動將貫穿整個暑期實習方案,目的是豐厚港澳臺實習生在湘生活,帶他們感觸湖湘文明底蘊和科技創新魅力。接下來將進一步加強對港澳臺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領,大力推動港澳臺社團精細化建設,積極探索聯誼交流、創新創業、實習就業新平臺,促進兩岸青年協作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