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好人

社区与雷锋书画院已连续8年联合开办公益书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8-10 03:48  浏览:

  近來,湖南湘江新區雷鋒街道荷花塘社區黨總支聯合雷鋒書畫院,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開展了為期10天的免費公益書法訓練班,共有40余名青少年參與訓練。
  
  訓練期間,雷鋒書畫院的書法教師楊惠元和雷伯元分別為青少年授課。教師們耐心地講解了握筆姿態、坐姿規矩、筆法規矩、硬筆書法運筆方法和軟筆書法臨摹技巧等知識,他們邊講解邊在黑板上書寫,加深孩子們的感悟和體驗。孩子們聚精會神地聽講,一筆一畫仔細書寫,在耳濡目染中領會了書法國際的魅力。
  
  據悉,荷花塘社區與雷鋒書畫院已連續8年聯合開辦公益書法訓練班。今年雷鋒書畫院的暑假公益書法訓練擴展到湘江新區範圍內的尖山湖社區、和馨園社區等5個社區,組織了12位具有省書法家協會會員資歷的教師,共授課120節,訓練時刻達4000余課時。整體教師不懼驕陽酷暑,堅持仔細執教,耐心輔導,從不遲到,也未缺過一堂課,圓滿完成了教學使命。
成為當地增加農民收入、推動村莊復興的「甜美」工業,讓農民在村莊復興中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