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好人

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理念重塑人生的自信

发布时间:2023-08-07 04:02  浏览:

  為進一步弘揚和傳承雷鋒精神,引導戒毒人員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價值觀,爭做新時代文明實踐的踐行者,7月26日上午,日照市戒毒所特邀中宣部《雷鋒》雜誌封面人物,雷鋒文明研究院講師團專家、日照市戒毒所傳承雷鋒精神聘任講師滕兆敏教授為戒毒人員作雷鋒精神宣講陳述。
  
  滕兆敏教授以《人類美好的向往》為題,從苦難幼年、陽光少年、奮進青年、人民的勤務員和永生的戰士等方面讓戒毒人員重溫了雷鋒同誌的感人事跡,啟示他們感知雷鋒、學習雷鋒,加深對雷鋒精神的理解,感悟雷鋒精神的真諦,進一步激發學雷鋒熱情。
  
  戒毒人員紛紛表示,經過聆聽雷鋒精神宣講,深受鼓舞,要把學雷鋒融入到自己的戒治生活中,進一步增強戒治決心,從小事做起、從身邊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積極參加各類戒治活動,增強體魄,改掉陋習,用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的理念,重塑人生的自傲。
  
  日照戒毒所將以此次宣講陳述會為契機,進一步抓好「學雷鋒.促戒治」活動。經過學習雷鋒精神,讓戒毒人員體會新時代踐行雷鋒精神的重要意義,讓雷鋒精神在戒毒人員中傳承發揚,進一步營造積極向上、團結友善、助人為樂的戒治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