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好人

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5 13:26  浏览:

  為進一步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宏揚雷鋒精力。1月22日,在共青團望城區委的指導下,長沙市望城區高塘嶺大街中南社區聯合望城區守望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展開「雷鋒精力在我心,爭做年代雷小鋒」主題活動,讓童聲敘述雷鋒故事,聲音傳遞雷鋒精力。
  
  活動前期,經過社區微信群發布朋友圈傳播的方法,吸引了22名青少年報名參加,我們一起學雷鋒故事、悟雷鋒精力。
  
  一個個雷鋒故事有板有眼,一件件「活雷鋒」事跡感人至深。競賽中,青少年們緊扣主題,環繞「知雷鋒、愛雷鋒、學雷鋒、做雷鋒」等方面用賦有激情的言語、豐富傳神的表情向我們敘述著不同的故事。有的經過精彩豐富的實例有板有眼地論述對學雷鋒、樹新風的認識;有的經過敘述雷鋒叔叔的故事,表達著對他的熱愛和敬佩。
  
  風趣的言語、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力,感染著在場的每一位聽眾,博得了陣陣熱烈的掌聲。「為公民服務,我願永久做一顆螺絲釘」「幫助別人是件快樂的事情」,青少年們的感悟很多。講演完畢後,社區黨總支書記對青少年們的表現給予了充分的肯定與贊揚,並對獲獎的青少年進行表彰。最終,在社工的帶領下,我們一同學唱歌曲《學習雷鋒好典範》,雄壯的歌聲,唱出了青少年們的精氣神,引導著青少年們在今後的學習、日子中認真餞別雷鋒精力。
  
  經過此次講演主題活動,營造了以雷鋒為典範,活躍餞別雷鋒精力的良好氛圍,讓新年代雷鋒精力一步步傳遞至青少年心中。接下來,中南社區「雷鋒號」青少年關愛家園負責人表示將攜手六航自願服務隊,展開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寒假活動,打通服務青少年兒童的「最終一公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