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好人

更是用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真正含义

发布时间:2023-04-04 03:04  浏览:

  百善孝为先。“孝”源于心,“爱”源于情。珠晖区茶山坳镇农林村九组的李花,除了悉心照料瘫痪的丈夫,还要担任一家人的饮食起居,全力做好一个妻子、媳妇、母亲的角色,不只用爱撑起了一个家,更是用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真正含义。

  

  今年32岁的李花是茶山坳镇农林村远近出名的好母亲、好妻子、好儿媳。她生活在一个四代同堂的家庭里,上有年迈的祖父母、公公婆婆,下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女儿,家庭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就是丈夫外出务工工资。生活中他们互敬互爱、家庭和睦。丈夫外出务工赚钱,李花在家照顾孩子和公婆、祖父母,把家里打理得有条不紊。

  

  四代同堂的大家庭里,每代人都有本人的生活习气,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分,生活中的误解和摩擦总是难免的。每当遇到这种状况,李花从不计较,而是做好一个媳妇分内的事。左邻右舍提起她们家三代的关系,总是赞不绝口。而她也总笑着说:“谁家都有老人,谁都会有老的时分,我只不过是在尽本人的义务,为孩子们树立典范。”媳妇的体恤、明事理让公婆也没了担忧,孩子们也在这种和睦的气氛中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李花的丈夫突发脑干出血。为治疗丈夫的疾病,不只花光家里一切的积存还欠下几十万元外债,丈夫也从此瘫痪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宁静的生活被突如其来的不测无情地突破。为了尽快还清外债,李花的公公婆婆只能外出务工。家里一切的重担都落在了李花身上,而刚强的她并没有被艰难压倒。她每天按时给丈夫喂药,怕丈夫躺久了长褥疮,特地买来了几块褥垫,每天改换。除了照顾瘫痪的丈夫,她每天还要照顾八十多岁的祖父母和两个孩子。

  

  为了补贴家用,李花不只应用闲暇时间种植果蔬、养殖家禽,还在村里担任保洁员。每天天未亮,她就早早地起床把村里的卫生清扫得干洁净净,回家顾不上本人,又要为家人准备早餐。做完这些,她立马就去帮丈夫翻身子,把他弄脏的裤子换了,给他擦拭身体。丈夫体重130斤左右,只要李花一个人照顾,日常的洗澡都是一个困难的过程,但日复一日的劳累没有击垮这个懦弱的女子,反而让她更刚强。“生活不是好事多磨的,只需做好本人能做的,夫妻二人在一同就很知足了。”她笑着对记者说。

  

  李花悲观积极的心态,让身边的人都忍不住对她竖起大拇指。同事一提起李花,纷繁说她工作认真,清扫得保洁区一干二净。农林村村委委员刘孝文通知记者,思索到李花家的状况,村里为他们家申请了低保,给李花布置了工作,尽量保证一家人的根本需求,过年过节村里也有慰劳,孩子上学前也为他们争取一些书包、文具等小礼物,村里还会经过组织村民们献爱心等多种方式协助这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