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好人

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团员青年共12人参加

发布时间:2023-04-04 03:04  浏览:

  随着第59个学雷锋留念日的临近,国网敖汉旗供电公司青年意愿者来到敖汉旗特殊教育学校展开“我们和你在一同”雷锋意愿效劳活动,公司团员青年共12人参与。

  

  来到敖汉旗特殊教育学校,初次与这群“慢飞的天使”相遇,他们眼眸晶亮,却眼光闪躲;他们嗓音明澈,却不善表达;他们是不幸患罹患唐氏综合症、自闭症、智力障碍的孩子,疾病让他们筑起了高高的心墙。

  

  起初,孩子们对生疏的意愿者表现出抗拒,他们缄默不语、蠢笨缓慢,当班主任带着意愿者们将捐赠的图书发放给孩子们并给孩子们讲故事的时分,孩子们的眼睛里逐步显露了猎奇的眼神,脸上也扬起了天真的笑容。渐渐的,孩子们逐步与意愿者熟习起来,战战兢兢的伸出小手愿意去握住意愿者的大手,他们一同做小游戏、一同玩均衡车……意愿者们用陪伴和关爱翻开了他们的心扉,也让他们记住了这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哥哥姐姐。

  

  意愿活动完毕时,敖汉特殊教育学校的韩校长表示,意愿者们每次的陪伴,不只能协助孩子们越来越开朗自信,同时也能协助孩子们一点点克制对生疏人和未知事物的恐惧和抗拒。都说自闭症孩子是来自“星星的孩子”,意愿者们就像温和而暖和的月光,悄悄走进“星孩”的内心,点亮他们内心的爱与希望。

  

  本次的意愿效劳活动,不只表现了公司意愿者们积极实行社会义务,更展现了新一代团员青年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公司团委将继续团结广阔团员青年主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目标,为敖汉地域经济开展奉献青春、聪慧和力气!